若安安

aph时事向,左耀/黑三角无差,b站/wb:若安安ruoanan,爱发电:若安安,凹3:ruoanan
欢迎互动🥺约稿20r/k

【时事向】重塑神像(下)

主中苏,含耀米/冷战(在03节和彩蛋),一个深情似无情的耀哥,本章3260字,完结。

王耀要一个完美的伊利亚,可他却从来不求一个完美的阿尔。重塑神像千百次,王耀究竟在想什么?伊利亚终于看到了镜中的自己,终于看到了王耀所信奉一生的神明。

(略了一个苏苏视角的耀米车,见合集)

(有朋友送糖果,所以补了个彩蛋《重塑源起》1900字,苏苏死后的世界、米露对苏的重塑、耀哥的心境。)

  

01.

王耀不顾阿尔的那句“走了,便别想再进我的门”,带着他最完美的伊利亚走向了远方。

他薄唇微抿,神色淡然,全然看不出曾经与最高贵的霸主兼最难缠的对手,在会议室里狠狠地疯狂了几次,弄得一地狼藉。

王耀终究是没和阿尔做到最后,是因为自己吗?

可他到底是怎么忍住的呢?难道他的生理构造真的跟正常人不一样?

王耀在车上脱了外套,来回的查看翻出了好几个颗粒监听器,他无惊无怒,又从口袋里找出一个小鹰钥匙扣,毛茸茸的,他不客气的揉遍了全身,从底下又摸出一个。

一取出,小鹰便开始用蹩脚的中文尖叫:多谢款待,伺候——

司机转头来看。

王耀嘴角抽搐,慌忙用手指狠狠地摁住了小鹰的后面。

小鹰的嘴巴里又吐出了一张白纸,上面是打印的网址。

王耀用手机查看了,确认无毒,看的时候神色渐渐凝重。

好半天,他才轻轻的说:“回家后我们谈谈,伊廖沙。”

谈什么呢?

曾经他多么想和这位曾经最深情的恋人、如今最执着的雕刻者沟通,但在观看了王耀和阿尔的酣畅淋漓的运动后,伊利亚感到索然无味。

他绝对不是因为这两人滚到一起而难受。

这只是小场面。

他感到无法释怀的是,热恋中王耀看他的眼神总是燃烧着温暖的火光,这种前所未有的美丽一度深深的吸引他,可火光太盛,却会灼伤彼此。而在那个休息室里,王耀看阿尔的眼神,却是冷的,如静水流深,时刻清醒,却也会被蛮横的风吹起点点波澜,难得糊涂。

面对阿尔那些得寸进尺的要求,王耀的冰冷嘲弄更像是调情,到最后能满足的也都尽量满足,竟然是这么纵容。

王耀可以和阿尔联手与他相抗衡,可以和阿尔联姻做商业夫妻,可以和阿尔苟合得难舍难分。

但王耀凭什么爱上阿尔?!

联手是对敌人的尊重,联姻是对企业的回应,苟合是低级的乐趣。

但爱上阿尔——爱上这最恶毒的天使、最美丽的恶魔、最虚伪的英雄,却是对伊利亚赤裸裸的侮辱!

王耀指责伊利亚冷血残暴、狂妄自大、野心勃勃、是非不分、蛮横无理的干涉盟友的私事……

王耀骂他的每一个字,都是阿尔200多年的生命发挥淋漓尽致且令他沾沾自喜的美德!甚至他出生就是屠尽恩人,用恩人们的头骨来赞美上帝的恩赐,他生来就有血淋淋的永不洗清的罪孽!

王耀爱着最崇高的理想,王耀追随过最伟大的意识体,王耀既然那么热切地爱过白月光一样的伊利亚,又何必爱阿尔?

他既然爱了阿尔这种披着文明外衣的小魔鬼,又凭什么用纵贯古今最严苛的道德标准要求自己最敬爱的导师?!

王耀要一个完美的伊利亚,伊利亚有一点“瑕疵”,有那么些不符合他的想象,便是变质了,背叛了。他用利刃深情却无情地贯穿伊利亚千百次,所重塑的神像真的是伊利亚吗?

可他为什么不追求一个完美的阿尔?


02.

王耀打开家门的时候,王京和王鄂都没回来。

他把伊利亚郑重的放在书桌上,略带歉意地说:“实在不好意思,我带你去开会,是想让你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利于你更好的适应现在的身体,但我也没想着阿尔会……嗯……”

活见鬼!封建大家长竟然会道歉?

“我不是封建……”

王耀停住了,无奈又狡黠的弯了弯眼:“对,我听到了,看来阿尔的刺激是有用的。”

苏卡不列!

伊利亚深吸一口气,凝结意念问:[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有意识的?]

王耀:“我吻你的时候,但是看起来,你有意识应该在此之前。”

[你销毁的几十个雕像都是我。]

伊利亚以为自己说出口会非常怨怼,可实际上,他只是冰冷地陈述了一个事实。

“啊,”王耀睁大了双眼,这个表情出现在一张淡漠的美人脸上有一些奇异的萌感。“我并不知道,如果我早知道……”

[你还是会用利刃雕刻我千百次。]

伊利亚打断他。

“我会轻一点。”

[你真的有你表现的那么爱我吗?你究竟在用深情款款在欺骗谁?]

伊利亚无声的笑,不管对方看不看得到。

“我爱你,”王耀轻轻的捧起木雕的脸颊,语气十分温柔又万分冷淡,“但是——我爱你,与你何干?

[与我不相干,那与谁相干?与阿尔弗雷德?]

伊利亚说这话时,嫉妒与屈辱犹如潜伏在深邃海洋里淬毒的鱼,而在海面之上显露的冰山却是压顶的嘲讽与不屑。

[我真的很好奇,在唯一的霸主绝对实力的碾压下,你是真的终于被击溃防线得了斯德哥尔摩?还是,为了安抚你可怜的自尊心骗自己爱上他?]

王耀勾起唇,他现在再也不是当初一点就炸的小同志了。

他温柔而强大,宽容而冷漠,让人琢磨不透。


03.

“钗黛本一体,你不觉得阿尔弗很像你吗?”

他语声缓缓,如清风徐徐,却在看似平静的海面掀起惊涛骇浪。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可他怎么会不明白呢?

看到阿尔弗雷德的第一眼,他就被灵魂的轰鸣所劈中。那素不相识的少年轻巧地跳下船,将水手帽向后潇洒地一抛,露出挥散一切阴霾的笑容,与那在风中飞舞的灿烂金发相辉映。他挥一挥小麦色的健壮手臂,似乎世间一切的美好都会争先恐后的向他奔来。

他知道他,年轻而张扬的性格,汹涌而澎湃的热血,昂扬而自信的野心……

他要高贵的欧罗巴为他颤抖,他要古老的亚细亚俯首称臣,他要全人类在他的照耀和引领下前行,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直到成功抵达他所期许、所定义的远方。

他势在必得。

他太年轻,太聪明却又太不知天高地厚,贪婪的豺狼们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地给幼鹰让位?

可是他做到了。

更确切地说,他们联手做到了

日落的退让,高卢的彷徨,东方的龙也不得不弃蒙折梅,沦为他们环球大棋局的添色。

他深深地唾弃他、厌恶他,他日思夜想的想折断他的双翼,光明正大地杀死他,可他却又从内心深处那么理解、认同和赞赏他,如同看另一个自己,一个美丽又恶毒的自己。

“你明白,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你更明白。”王耀淡淡地笑,眼里无妒无恨。

[伊万更像我。]

“是,伊万像你,这是伊万的筹码,也是他的劣势。但是,拟态而非求真。”

[我死后,你们三个分别继承了我不同的部分。]

“这么说也不确切。”

确实不够准确,伊利亚死前见王耀的最后一面,用尽最后的力气紧紧攥住王耀的手,说:“替我…咳咳……走下去。”

王耀没有挣扎,笔直的坐着,语气轻柔的说:“不,我走的是我的路,坚持的是我的理想。”

“咳咳咳,答应……”

“你的理想必须自己实现,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我会努力地,等着那一天。”

他真冷酷啊。

最初的最初,他怎么就被那一双温柔的蕴藏着星火的眼睛欺骗了呢?

[你到底爱阿尔什么?]

“爱他的很多,”王耀坦然的说,仿佛为敌人所倾倒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他甚至也开起了玩笑,“你不也听他说了吗?全世界都爱他,我不过也是一个俗人。”

[你既然爱他,又何必费尽心血雕刻我?雕刻一个无用的神像?]

王耀沉默片刻,拧开保温杯喝阿尔弗雷德喝过的茶,之后才认真的说:“我可以爱阿尔青春的躯体,漂亮的脸蛋,聪明的头脑,活泼的性格,甚至虚伪的行为,恶毒的本质。因为我一开始就知道他就是这么一个庸俗又聪明的货色,而你不一样。”

“你给了我最光明的期许、最盛大的理想、最坚韧的指引,我爱你如时代奔流浩浩荡荡,如飞蛾扑火直至身死。我爱你如爱己,我所奔赴的理想,虽九死而未悔的追求,怎么可能是虚伪的泡沫,披着华美外衣的虱子?你又怎么可以背弃我?所以我只能恨你。”

你真的恨我啊,我早该明白的!

伊利亚的心里迅速燃烧着熊熊野火,火灭之后一片荒芜。

王耀输过了,伊利亚输了,如今笑傲天下的阿尔也总有一天会输。

可是人类会走向星辰大海。

王耀也许会是那个引路人。

[我不祝福你,王耀,我知道你不需要我的祝福,朝着你的目标坚定的前行吧。]

迎着冷眼与嘲笑。

去做前无古人的,崇高而不被理解的事业。

不论生死,不计存亡。

“谢谢,你已经祝福我了。”

[我想看看自己的脸,你心中最完美的木雕。]

王耀愣了一下,把他放在梳妆镜前。

只看了一眼他就明白了,王京为什么笃定的恭喜,阿尔为什么古怪的微笑。

镜中是他又不是他,酷似王耀的眉眼,温柔而不失锋芒,古典而洋溢活力,未着色却在薄薄的阳光下有一种朦胧的神性。

——王耀这一生信奉的唯一的真神,便是他自己。


04.

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在敌人畏惧的灿烂红纱下深情对望,一起唱道: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要创造人类的幸福,

全靠我们自己!


——————————完————————

1隐藏结局免费粮票解锁,是比较阴谋论的另一种结局,米米视角,看了流浪地球二时候写的,不影响正文,只是个人恶趣味

2补的彩蛋是《重塑源起》1900字,苏苏死后的世界、米露对苏的重塑、耀哥的心境。

评论(28)

热度(37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