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若安安

ruoanana.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24篇文章,75279人喜欢

应用截图

若安安

若安安

 

【时事向】伊利亚回魂的正确姿势

接上篇。黑三角主红色,内含冷战粉头严重夹带私货

 

“伊利亚,是你做的吧。”王耀叹了口气,像是没看住自家熊孩子的操心家长。

火炉边的男人慢慢合上手里的书,露出一个温良无辜的微笑:

“时隔30年的圣诞节他送我的这份回礼,我当然要亲自验收一下。”

王耀想到红色PTSD晚期的小英雄,绷着脸努力不笑出声:“那你满意吗?”

“不满意。”伊利亚嗤笑,“我想看到的是红色革命,这种小打小闹还入不了我的眼。所以我又去国会山恐吓了一下他。”

“我有个问题,既然你能够回魂,那你之前怎么没有回来过呢?”机智的王耀抓住了盲点。

“你猜?”

王耀怀疑道:“你不会……在偷偷视奸我们吧?” 

“我能否凝聚为实体短暂地出现在某个地区,取决于这个地区生活的人们对红色思想的掌握程度或对我的深刻感情,所以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我能返回欧美,但别人看不到我。去年因为疫情,全球经济萧条,我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红色思想的求知若渴……”

“这么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欧美人民终于要在科学理论武器指导下站起来了是吗!你让你快点告诉我哪里的无产者学习热情最高,米国还是西欧,拉美也行啊!我都可以!马上寄马列毛!”王耀捋起袖子,斗志昂扬。

“都不是,是你家的年轻一代。”

“啊?”

怎么有一种加速了的感觉?

“你看起来很失望?”

“不不不,我既欣慰又心酸,我为我们家孩子骄傲,但是相比之下我就更替欧美失望……”

“这次我能到米国吓唬阿尔,主要是因为——”

“米国韭菜终于要团结起来,在坚强领导核心带领下推翻寡头了?”

“不,因为米国统治者对红色思想的深入研究和对我根深蒂固的恐惧。”

“……这也可以?”

“那,你去看过伊万或者其他加盟国吗?”

“嗯,去年也去俄罗斯转过,我知道万尼亚很想念我,但是他对我只是叶公好龙的想念,他并不想见我,所以我就没有打扰他。”

“其实我家孩子们对你也是叶公好龙……啊,”王耀抬头,惊讶地眨眼,“这空调怎么突然吹冷风?我检查一下。”

冷气源伊利亚若无其事地顺了王耀的滚滚毛毯盖在膝盖上,语气是看破红尘的淡然:“是啊,我知道你和伊万都不是诚心爱我——但阿尔对我的恨和恐惧是真的,所以我除了在第三世界,大部分时间就在北美上空飘荡,看到昔日意气风发的死对头如今撒泼打滚的惨状,我感觉我被侮辱了……”

“往好处想,这说明他失去宿敌后自暴自弃了,更凸显了你空前绝后的影响力。”

伊利亚不置可否。

“等等,这么说,你去年也回来过呀……去年圣诞节我家孩子们都在自发地为你云扫墓呢,所以你一定来过,对吧?”

“是,圣诞节的时候被你家孩子们的关爱召唤到了这里,当时你对着一张我的画像喃喃自语,说什么老大哥我会早日把大嫂烧给你,然后我一口气没上来,给气回去了。”伊利亚似笑非笑。

“……”

“你为什么要把我的脸涂黑?你就这么讨厌我吗?”伊利亚突然贴近王耀,堪堪停在耳鬓相擦的前一秒,失落地垂眸,语气危险。

王耀心说苏修干的破烂事能写几车书,我哪记得我画完这幅画之后是为了哪一件把你脸涂黑,但作为一个高情商的当代年轻人,他当即侧首浅浅叹息,温柔地嗔怪道:“伊廖沙,你怎么会这样想我?我是觉得没有画出你十分之一的神韵……”

伊利亚半信半疑,又道:“那你又是为什么要把阿尔称为大嫂?”

王耀摊手:“我又没说是阿尔。”

伊利亚瞪他:“废话,你说烧个大嫂,我还不知道是谁吗?”

“……”

啊!苏联笑话永不过时,他俩是真的!

伊利亚将膝上的毛毯抛给王耀——他扔到了王耀头上。

他一定是故意的!

王耀气鼓鼓地掀开“熊猫盖头”,窗外天光黯淡而苍白,伊利亚高大的身躯已渐渐趋向透明,犹如年少留不住的一簇晶莹细雪。

但王耀始终坚信,他曾是深邃而广袤的夜空中最闪耀夺目的北极星,宛若明珠一般永远散射着光辉,在东方的太阳尚未升起之时,普照着暂时的历史黑夜,指引迷途的人们踏上伟大的征程。

“王耀同志,我等着你实现承诺的那一天。”

“早日把大嫂烧给你?”

“……早日把赤旗插遍全球。”

我们的目标一定会达到,我们的目标一定要达到。


若安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若安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