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安安

aph时事向,左耀/黑三角无差,b站/wb:若安安ruoanan,爱发电:若安安,凹3:ruoanan
欢迎互动🥺约稿20r/k

【时事向】重塑神像(上)

【彩蛋设置忘记加粮票了,所以再多加了两个彩蛋】

中苏,含少量意识流涩涩,本章3600字

伊利亚记得,热恋期王耀曾对他说过,古时也曾信过神,虔诚地供过亲刻神像,但是渐渐发现没有用,便不信了,神像也被砸了。伊利亚死后某天,在王耀亲手雕刻的木像上醒来,他被王耀用刻刀痛苦又温柔地贯穿了千百次,每一刀都让他更像自己。


01.

伊利亚先是战士,然后才是意识体。

一个由钢铁、冰雪、伏特加组成的战士,从来不会畏惧疼痛,哪怕敌人的子弹击穿他的肩膀,他也会继续勇往直前的冲锋陷阵。

可他现在却感到刀劈一样的剧痛,啃食着四肢百骸,然后是轻柔又熟悉的抚摸。

无尽的黑暗与寒冷中,他竭力睁大双眼,想要看清,想要呼喊。

不知过了多久,耐心精力枯竭的前一秒,光影如一团飞蛾猛地扑入他的眼眶,他本能的想躲闪,却僵直无法动弹。

秀挺的鼻、微抿的唇、流金的眸、乌亮的发在他眼前放大,每处细节都是文明的千载雕琢,无可挑剔。

他曾经的同志兼恋人,后来兵戎相见的“叛徒”——王耀。

他竟然落到了他手里!

东方人的双眸流露出他曾经万般享受却又30年未见的极致温柔,纤细的手轻轻的捧着他,却又拿着一把锋利的小刀,尖头反射着寒光,向他迎面劈下。

未见鲜血淋漓,却有木屑散落。

——他重生为了王耀正在雕刻的木像。

他不意外王耀有雕木像的才艺。事实上,王耀是他见过最优秀的学生,这不是因为王耀有多么聪明,而是因为王耀太勤奋上进,只要他想学,没有什么学不会。

只是他奇怪,王耀为何有这般闲情逸致?他看到王耀桌子上的镰锤标识,看来王耀没有被演变。可是他身殒之后,红色事业如何?伊万等兄弟姐妹,现在过得好吗?

此时,王京拿着一叠公文进来,放在王耀桌前,注意到王耀手中的雕像,微微挑眉,说:“大哥,还放不下呢?”

王耀避而不答:“忙你的。”

声音很淡,听不出任何情绪。

从前那个热血好盛的小同志,如今也学会收敛情绪了。

王京没有走,兴味盎然的说:“你从前的瓷像刚刚做好,没等送就开始论战了诶,那瓷像后来怎么样了?”

“碎掉了。”王耀声音平平。

王京噗呲一笑,王耀不轻不重的踹了他一脚,说:“滚吧。”

窗外一阵寒风,把伊利亚吹入了回忆。

热恋期,王耀对他掏心掏肺,无话不谈,花前月下,共读马列。入梦前,曾提及虽然自己不是宗教国家,但在漫长的5000年里,他也曾信仰过神明,雕过神像,但渐渐发现根本没有用,便不再信了,而那灌注了虔诚的神像,自然也都被摔碎了。

——中国人从来不需要无用之神。

王耀为他雕小像是爱他,还是信仰他?

在王耀心里,他终究还是成为了无用之神。

可他既然无用,王耀现在又为什么要为他重新雕像呢?


02.

伊利亚迫切的想知道更多的事。

可他待在王耀的案头,刀劈的痛感翻腾不息,他却听不清王耀处理的事务。

支离的碎语什么也拼凑不齐。

王耀闲暇时会雕刻他,痛感适应后竟然别有洞天。

剧痛在无微不至的开发他身体内的每一处领域,剔除繁杂和冗余。平凡的木头被注入泉水般娟娟的液体,每一次贯穿,都让他更像他。

他被利刃贯穿了一百次,可这一百次里,王耀那柔软纤细又有轻薄粗茧的手都紧紧拥着他娇小的躯干,一刻也不松懈,那温热的沁出细汗的抚摸和托垫穿透了他受难的肉体,深深抚慰了他孤独而高贵的灵魂。

汹涌的海潮吞没了这肮脏、残酷、冰冷却五彩斑斓的世界,贪婪的鸟兽们争先撕咬着红色巨人的尸体,天使般美丽无瑕的大男孩用餐刀优雅的切下15块,淋上辛辣甜美的蓝色酱汁。

绝望是今夜无眠的舞者,穿着红舞鞋,犹如安徒生童话里被诅咒的少女,身不由己的翩然起舞,不眠不休,本应跳到鲜血淋漓,身死道消。

旁人如鬼魅,嘲弄看戏,落井吸血。

可唯独有那么一双温柔又坚定的眼睛,选择了他,追逐着他,信仰着他。

当他被众星捧月时,他便注意到了这双眼睛——这双眼睛是上古神龙的眼,东方黄金的眼,酝酿星火的眼,沧桑又活力的眼。

当被这双眼睛全心全意的仰慕和信赖,当这双眼里的爱和敬仰多得几乎要溢出,试问谁能够拒绝?

只可惜,后来那美丽的光被愤恨和失望取代。

当他众叛亲离,万箭穿心之时,他又看到了那双眼,万般柔情,如梦如幻,似花似露。

他再度被贯穿,无边的痛楚卷入了无尽的快感,如入美人怀,欲生欲死。

伊利亚恍惚间,竟觉得这一切还不错,有一种别样的美好。

可王耀却停下来凝望自己手下的人,良久,唇角对情人的微笑渐渐敛去,金眸里的柔情染上了几丝遗憾。

他摇摇头说:

——还不够像。

然后伊利亚进了火盆,烈火焚身,火舌张牙舞爪蔓上王耀精心雕琢的皮肤,这时的灼痛,再也没有一丝欢愉。


03.

但这不是结束。

这只是木雕伊利亚的第一次死亡。

之后,漫漫时光里,他成为新的木雕,在王耀手心重生,在利刃下越来越像真正的自己,享受着王耀深邃的温柔与怀恋,但每当他稍稍沉浸,便会被那句还不够像再次杀死,一次又一次的被熊熊烈焰所吞没。

王耀究竟是太爱他,还是太恨他?

王耀知道他其实有意识吗?他怎么样才能够与外界沟通呢?

他为什么会附身在木雕上?被烧毁后,为什么又转移到下一个木雕上?

他想过会不会是王耀用邪术禁锢了他的灵魂,可是王耀太正派,这种事阿尔可能做,伊万可能做,唯独王耀不可能。更何况,如果用邪术怎么也应该有一些更大的图谋。

还有到底怎么样才是像呢?什么时候王耀才能满意?

最后两个问题,王京也问过他,是指着王耀虎口上的新伤问的,王耀看着电脑旁的木雕,看着伊利亚,目光悠远,无限温柔又无限遗憾,什么也没有说。

这份爱太重,伊利亚感到极度烦躁。理想路上,他纵然有负王耀,也罪不至此!更何况,如果没有他,哪有今天的王耀?

……

伊利亚从来不是坐以待毙的人。

即便现在不能够动,他也努力调动体内的精神力,一次又一次尝试去感知外界。

尽管屡屡碰壁,尽管收效甚微,但他始终不放弃。

王耀不雕刻他时,木雕无痛无乐,这大把的时光,正是一个最适合静思的情境。

他从头到尾细致而反复的咀嚼自己轰轰烈烈的一生——生于人类最崇高的理想,死于人类最卑劣的欲望。

他曾挥舞着血染的旗帜,披荆斩棘一呼百应地划破最深的黑暗。

他也曾领着铁骑滚滚成为白日黑漆而可怖的暴君。

他曾慷慨无私如圣光普照,治愈和团结一切被视为蝼蚁的下等人。

他也曾把自己认为好的一切蛮横而执着的强加给没有选择权的无辜者。

他的生命不到百年,作为意识体实在是如同蜉蝣,可他甫一出生,便奏响了最辉煌的史诗。然,史诗断章,雪山倾颓,鸡毛遍地。

万籁俱寂,北辰在天,世人怨他,世人怀他,却无人知,他也在怨世人,怀世人。面壁于王耀的电脑前,他真切地意识到自己有了一个天赐的机会,去认真思考自己重病时未尽的事业。

——怎样坚守、怎样破局、怎样携手。

他没有机会重来。

但或许,有朝一日,他能够把他血泣的教训、魂育的蚌珠交给伊万、交给他的继承人。


04.

转机出现在伊万拜访王耀的那天,晴空万里,王耀笑容满面,以酒代茶迎接好友。

他们谈了什么合作,伊利亚用了全身力气,依旧没有听真切。

但伊万看到了桌上的伊利亚,惊讶的说:“耀,原来我在你心里这么温柔。”

温柔?伊利亚心里微动,习惯了王耀指着他鼻子痛骂独裁暴君,没想到往事经年,如今王耀刀下的他竟然会眉眼温柔?

王耀短暂的愣了一下,很快笑着回:“雕好了送给你。”

幸福来的太突然,等到了伊万手里,他终于不用再受千刀万剐之苦,再进一步,回到故土后,他说不定某一天就可以跟伊万交流了。

可完成的木雕到了伊万手里,他却没有到伊万手里。

略过焚烧,他直接成了下一个木雕。

许是因为上次伤了手,这一次王耀的刀刻的更慢,更细致,更温柔。

他的身体被利刃缓慢而坚定的贯穿,无形的暖流漫灌而入,木屑在纷落,心脏却被王耀不容拒绝的填充,极乐的快感反复扭曲着他钢铁的神经。

他恨恨的想:他早就应该杀了王耀——在王耀迎着他的枪口放声大笑说我们三个不死不休时,亦或者更早,在王耀怼着他的鼻子让他在满屋红营兄弟面前被喷的狗血淋头时,不,在王耀扯着大旗与他慷慨激昂论战互指对方是叛徒时,再早些,在王耀愤然拒绝他好心提出的舰队和电台时!

他早该用核外科手术好好的改造王耀!

王耀!

无人驯服的烈马!

大梦百年的雄狮!

雄居东方的红龙!

那些溢出龙眸的无尽温柔、谦虚、爱慕、景仰,依恋、追随……这些一度让他怦然心动,引为知己,可通通都是骗局!

他自以为拿捏了王耀,可以让他为自己所用,成为对抗敌人的最利的剑。

可实际上,那些都是王耀为自己争取利益的筹码和武器。

王耀从来不甘心屈居人下,即便那人是他千百年来最敬爱的导师!

滔天怨气蒸腾而上,王耀的手却在这时突然收紧,接下来一个冰凉却柔软的东西携着茶香贴上了伊利亚的额头,如圣光兜头,驱散一切邪恶,让伊利亚结结实实的一个激灵。

无形的屏障散去,他突然看清了世界,清晰的听到风声鸟鸣,还有喀秋莎的歌声。

他似乎更真切地活了过来。

王耀一吻结束,直起身,唇畔温柔,第一次满意地颔首,闪着星火的眼里如释重负,语气轻快的说:“欢迎你,我亲爱的北极星。”

王京只看了木雕一眼,便很僭越地拍了拍自家大哥的肩膀说:“恭喜。”

最古老又最年轻的东方艺术家呕心沥血的雕刻了千百次,烧毁了几十个“还不够像”的木雕之后,终于做出了最完美的缪斯男神。

伊利亚迫切地想看到自己的脸。


彩蛋是京哥视角《未送出的瓷像》,770字

  耀哥视角《泥佛》,560字

评论(12)

热度(39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